DSC_1853

每到立春家中一定會準備刈包來吃,以前從没注意這些節氣,婚後也没有特地把它記住,媽媽知道我都没把這些傳統習俗的日子住心裡去,所以每次都是她提醒我..要準備補冬、要拜床母、該拜地基主了....之類的

 

小家庭不太會為了過節特地自己做刈包皮或滷一大鍋魯肉 (一樣花時間一次不多做點感覺很划不來...><),雖然我和牛爸都蠻喜歡吃刈包的,但總覺得油膩了點並不常吃也没辦法天天吃,所以真要應景過節也會直接買現成的

 

今年我很會挑時間的在立春當天回家一趟 (我事先並不知道要過節...只是單純運氣好...),和媽媽聊天時才知道要吃刈包,她知道我一定没準備便讓我打包了三人份回家吃,我怕娘家不夠吃便說 "這樣你們夠嗎?" ,媽媽說 "夠啦~煮一次這麼花時間我煮很多啦~",就這樣我帶回了媽媽的愛心刈包

 

媽媽從以前開始 肉粽、刈包、薑汁雞肉油飯....等應節食物總是自己動手做,除了料好實在外總是比市售的安心得多,就算我們已經嫁了媽媽還是時時替我們著想 ( 小孩永遠是爸媽的寶貝 ~ ),她知道這類消耗量不大的食物我和姐姐一定會買現成的回來吃,所以每次煮就會多煮點讓我們打包回去吃

  

接牛小妹下課時想說帶她去買碗四神湯和油飯回家搭著刈包一起吃,結果生意原本就很好的店家今天更是大排長龍,老闆開口問了句"有人没有要買刈包的嗎?有的話直接過來這裡買",我很幸運的不用排好久就買到了 (果然,現在的家庭很少人自己弄刈包來吃了...如果我没拿到媽媽的愛心刈包我也是要在人龍裡慢慢排隊...)

 

回家後牛小妹有些擔心刈包不好吃,提起勇氣嚐試....還好她還蠻愛吃的,吃了快一個 (若不是因為我在加熱時她先吃了點麵包、油飯、四神湯墊肚子,剩下的兩三口她一定吃的完) 邊吃還邊說 "嗯~我覺得刈包也蠻好吃的"

 

趁她在吃時我包了我那份端到桌上,牛小妹一看覺得料好豐富就抗議的說 "為什麼妳的花生粉這麼多?" 我說 "兩個一樣多啦,只是我裡面的肉肉跟菜菜比較多所以看起來好像比較多..." 怕她吃太油不好又怕她邊吃邊掉所以內餡幫她放的比較少 (但花生粉真的一樣多喔),包好後再幫她用袋子裝好比較容易吃

 

或許是我這份看起來太可口了,牛小妹接著說 "那妳趕快幫它拍照ㄚ~" 本來準備開動的我說 "蛤!這個也要拍喔?這又不是我做的...",她說 "這是阿嬤做的也是可以拍ㄚ~而且阿嬤做的這麼好吃妳就把她拍下來ㄚ~" 連PO文內容都幫我想好的說 "妳就寫這是阿嬤做的愛心刈包ㄚ~" 

 

就這樣...多了這篇文.....(不滿六歲就會幫我出主意,媽媽都在笑說以後我和牛爸要歸牛小妹管了... ) 不過以後牛小妹大了或許也會看到這些文章,讓她有個回憶也好

DSC_1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