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屋可以算是我們選擇聚餐的口袋名單,主要原因就是:收費合理、餐點風味中上(以同價位餐點而論)、服務品質好、環境舒適,以上都是我們選擇陶板屋用餐的原因

 

這次也有事先訂位 ( 板橋/文化店 ),一進門大約有10來位顧客等待帶位,往用餐區一看,整理好的座位已經有好幾桌,但卻没有服務生帶位,讓大家擠在2坪不到的入口處等待(期間還有顧客進出入口,大家要一直往旁邊靠才能讓其它顧客通行~),等了大約3~5分鐘,總算離開擁擠的帶位區入座了

 

 

這次的海鮮水果沙拉裡的芭樂丁味道香濃還不錯吃,缺點是...盤子右下角有微微髒污

PC311140

另一份燻雞青蔬沙拉,吃了才想到忘了拍照

PC311141

牛爸叉了沙拉裡的烤麵包及燻雞肉給牛小妹吃

PC311144

呃...會不會太大口,塞的小臉都變型了...

PC311145

牛妹決定自己吃,拿起她的兒童餐具,叉了一塊燻雞肉

PC311150

吃到了

PC311148

新推出的前菜-香蘋海鮮燒,有點焗烤濃湯的口感,軟軟稠稠的...以口味來說我不是很喜歡

PC311153

還是吃好吃的烤杏鮑菇吧(每次吃都覺得很好吃),但這次吃起來不僅味道不同口感也變硬 (不是以前的那種Q彈口感 )...好失望...PC311155

牛小妹還是對自己的可爾必思感興趣,雖然這麼說其實她只是愛玩,喝得不多(一杯都没喝完...)

PC311162

湯來了,左邊的鮮筍豚骨清湯,裡面的鮮荀用的是茭白荀,味道還不錯

右邊的是牛蒡雞肉湯,是第一次喝,我得湯頭味道不錯,牛蒡也烹調至軟算好入口,唯一的缺點就是雞肉用的是比較乾柴的部位,吃起來徧乾澀...PC311165

牛小妹邊吃邊玩,還把名片收到她的小口袋裡...PC311166

我們都還蠻喜歡這裡的桑椹醋汁,雖然今天蠻冷的,但喝桑椹醋就是要帶點碎冰才好喝,第一次送來的没有碎冰,第二次加點裡面才有碎冰,不過為了叫服務人員加桑椹醋等了好一會兒,所以也不會想再續杯了... (以往都會喝個三杯以上,而且大多都不必特別續杯就會有服務人員一直為你滿上)PC311174

順帶一提,也許今天較忙 (但以我多次捧場的經驗來看算還好...) 不只是牛小妹的餐具送錯了(附了兩支叉子没有湯匙),餐盤也没有清潔乾淨,濃湯和飲料的下方,都有濃湯殘留,怕牛小妹弄得到處都是,還是我們自己把它擦乾淨的...(不是我們不叫服務人員弄,實在是點菜也等了一會,加桑椹醋也等了好一會兒,所以乾脆自己用囉...)

 

 

野菇雞肉炸飯糰是我們這次用餐覺得較好吃的二道菜其中一道 (另外一道是鮮筍豚骨清湯),以往吃炸飯糰外皮吃起來都徧硬且會有點小黏牙,這次的飯糰炸的很不錯,外皮酥脆不黏牙PC311189

青醬雞肉蒸飯有青醬香且雞肉鬆軟好入口,個人認為口味吃起來一般般...

PC311193

主菜-果香酥烤鴨胸搭配主廚特調果香醬汁並没有特別好吃的感覺,搭紅酒醬汁反而比較優

PC311197

另一道主菜-陶板海陸 ( 雞、魚 ) 這不是我第一次點這道主餐,但這次是最讓我失望的一次!撇去雞腿份量只有以往的三分之二不談,雞腿烹調過頭,吃起來徧乾硬 (尤其是邊邊最明顯),没有以往的油潤多汁,大大扣分...PC311200

牛妹看我們都用刀叉切食,便拿起自己的兒童餐具說 " 我也有兩支,我可以自己切 " ,就這樣轉往牛爸的餐盤準備下手... 最後當然被我們阻止了,讓她練習切自己的馬鈴薯

 PC311208

認真的切著自己的馬鈴薯

PC311210

送入口中

PC311206

高興的說 " YA~我吃到了~"

PC311207

甜點-烤麵包布蕾味道普普,麵包丁口感不是很好,一定得加巧克力醬汁一起食用,否則味道真的不怎麼樣...PC311214

另一道甜點-香蕉巧黑慕斯吃起來有濃濃的香蕉味,慕斯口感非常軟嫩,也不是說它不好吃,但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及口味PC311218

食畢感想

仔細想想我到板橋文化店用餐少說也有10次了 (也許不止),兩個月前才到新開幕的樹林中山店捧場,多次到陶板屋用餐的印象一直很不錯 (如同此篇文章首段敍述) ,但這次真的大大扣分!

 

服務人員來回穿梭服務卻慢不止半拍,這次用餐上菜速度太慢,等待上菜的時間大約佔掉這次用餐時間的三分之一,需要服務也需要等一等...

 

帶牛小妹去二樓的化粧室,一上到二樓就看到廚房口放回收用過餐具的餐車被推出來,地上還有紙巾散落,心想坐在兩旁用餐的顧客不會覺得不舒服嗎?不過這個情形在第二次去化粧室就改善了,堆滿用過餐具的餐車已被推到角落,地上也收拾乾淨了 (但讓以往用餐環境良好的印象打了個折...)

 

陶板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新菜色,我也樂於嘗試新菜色,並希望它是美味可口的,以往的美味主餐羊排已不再提供,新推出的鴨胸並不會讓我們想再點第二次,後來才推出的鮮筍豚骨清湯很不錯,以前有款竹笙淸湯(忘了搭配什麼肉類)也很不錯...

 

雖然牛小妹的餐盤有濃湯殘留,餐具又送錯了,但多了一個貼心的部份,就是飲料杯蓋,以往兒童附餐的飲料都是没有杯蓋的,小朋友喝大人要一直注意以免打翻,雖然附上杯蓋看起來很不搭,但很實用,可以放心讓小朋友自己拿著喝

 

陶板屋算是我個人最常捧場的餐館,算算也有十幾次了,一直都没為它寫美食日記,這次特別記得要拍照寫日記,卻是一次不算美好的用餐記錄,讓我也有些失望... 兩個月前去的樹林中山店還覺得很開心呢...唉...也許下次會避免再到板橋文化店用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