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972

 為什麼此款吻仔魚吐司還要加上 " 花媽媽 " 呢?

因為這是從 " 我們這一家 " 卡通裡學到的!

 

 

    

 

有次我和牛小妹一起看 " 我們這一家 ",看過的人都知道它會在節目段落時會介紹一些有的没的 ( 烹飪教室或禮儀教室...之類的 ),没想到牛小妹看得很認真,馬上接著說 " 我想做這個~ "說 " 那妳記起來怎麼做,下次有吐司的時候再做 ",( 雖然我心裡覺得應該不會太好吃...  )

 

    

 

就這麼過了半個月...牛妹無意間看到賣場DM上的丁香魚,這讓牛小妹想到她的吻仔魚吐司了,高興的大聲說 " 有吻仔魚吔~媽咪~我要做吻仔魚吐司~ "我順口問 " 那妳還記得怎麼做嗎?",她馬上接著回答 " 嗯~吐司放上吻仔魚...撒上起士...烤一烤...加油就好了 "哇咧~~真的記得! 好吧~既然已經答應她了那就來做吧!

 

   

 

最近我喜歡買新鮮的吻仔魚,總覺得熟的有個腥味也擔心有漂白之類的問題,不過新鮮的不好買,買不到用熟的漂洗一下濾掉水份來用當然也是可以

做法很簡單,因為我用的是新鮮的吻仔魚所以要多一道蒸魚的手續,把材料準備好就可以讓牛小妹DIY了

 

先在烤盤上放上白吐司,鋪上薄薄一層蒸熟的吻仔魚 ( 薄薄的比較好吃 )

DSC_8959

 

接著均勻鋪上起士絲就可以放入烤箱烤至起士熔化

DSC_8966

烤好取出後在表面淋上少許橄欖油就可以了,趁熱吃比較好吃

 

 

烘烤時牛妹不斷問 " 好了没~可以吃了没~?"

一開動牛妹開心的一直說 " 哇~好好吃喔~下次還要再做 "

等吃到中間吻仔魚多一點的部份就擺出害怕的表情說 " ...我覺得這個不好吃... "

我笑著說 " 妳剛不是說很好吃,現在怎麼又變得不好吃 "

看著她不停搖著頭,早就知道她在想什麼...我接著說 " 妳不想吃吻仔魚對不對?"

她馬上點點頭接著說 " 我覺得下次用起士跟吐司一起烤就好了... "~~  我就說吧~~

我接著說 " 那是卡通~娛樂成份居多,以後卡通教的東西不要再做了,想做可以看烹飪節目或食譜... "

 

   

 

心得

 做法非常簡單,想試的人建議選用生的吻仔魚,生吻仔魚比較没有漂白問題,也少了一股熟吻仔魚的腥味,煮熟後幾乎没什麼味道

 這次因為我們没有將材料鋪滿全部的吐司,導致没有起士絲的吐司很快就烤的酥脆,怕等到起士上色吐司也焦了所以就提早取出了...我想起士絲能再上色一點應該會比較好吃

 其實嚴格說起來它並不難吃,相信加點辛香料調味一下,會增色不少

 

PS.牛小妹只喜歡吃外圍酥酥脆脆的部份,一吃到中間不敢吃是因為吐司調味較單調所以會透出一股淡淡的魚味,一口咬下又有點軟軟的...並不是因為她不敢吃吻仔魚喔!從小就讓她吃吻仔魚吃慣了( 一開始買不到生的,還都是都是吃人家煮熟帶點腥味的那種 ),所以她並不排斥吻仔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